close

剛看完熱血沸騰的溫布頓男單決賽,原本想說若是Federer拿到第八座溫網冠軍,就要把論文放一邊,迅速來記錄一下前天去溫布頓現場排隊的心得慶祝!結果...雖然目前還無緣看到Federer寫下歷史,但這場戲劇性的比賽,還有7月4日親臨現場見到傳奇費爸和Djokovic的感動深深刻在腦海裡,還是趕快來紀念一下踏上溫布頓的那天並向費爸致敬!

身為一個比一日球迷資深一點的網球迷,大約是從04年開始,每年7月的溫布頓是我們全家一定會關注的賽事,尤其Federer更是我們共同的愛,愛看他優雅從容的球風和氣度。「到溫布頓現場看球並且能看到Federer的比賽就好了」一直是心裡小小的期待。趁著今年和妹妹都在英國,雖然看到網路辛苦的搭帳篷排隊心得有點卻步,但還是決定一定要衝一下溫布頓,我們志在買Ground ticket看草地大螢幕,感受一下現場的氣氛就好,不求一定要買到進入中央球場的票,所以鎖定今年7月4日的男單四強賽事。

IMG_6154_副本  

如果像我們只選一天去溫布頓,運氣很重要,因為你不會知道會看到誰比賽,而且也要天氣夠好沒有打亂賽事。很幸運的就在我們確定好車票住宿之後,隨著比賽接近尾聲,男單四強對戰名單公佈:Djokovic對Dimitrov以及Federer對Raonic,確定可以看到費天王和我妹愛的啾口,我們都超級興奮!當天我們搭最早一班5:30的火車由住的地方Epsom前往Wimbledon火車站,因為網路上的資訊說離排隊(The Queue)比較近的地點是地鐵Southfields站,所以我們原本預計到Wimbledon之後轉搭地鐵前往。但前一天在火車上遇到下班的溫布頓工作人員,他說他都是搭計程車去會場,每個人固定2.5鎊,我們心想用Oyster card搭地鐵一人也要2.2鎊一趟,而計程車可以快速載你到排隊入口超越人群,多30p很划算啊!如果不想搭計程車,Wimbledon火車站出口也有巴士可以等候。

住宿的Epsom站,謝謝妹妹同學Emily借我們住~

IMG_6147_副本

早上6點的溫布頓火車站,藍天和紅色的車廂真美!

IMG_6148_副本

睡不到5小時就起床了臉好腫,溫布頓朝聖之旅還真的有點艱辛...

IMG_6152_副本  

6:30左右抵達排隊現場,出乎意料的空曠。不知道是否因為比賽最後幾天已經不售中央球場票的關係,人潮比預期中少很多啊!

Early morning queueing!

IMG_6156_副本

現場還有一些帳篷沒有收,這天的天氣很好,跟我們同車來的大叔也直說在這露營挺愉快的~來排隊的人好像是來參加派對一樣,明知道要等候多時,但大家都有備而來,帶著野餐墊、食物和親朋好友談天說笑,非常享受。

IMG_6159_副本

一到現場工作人員就發Queue Card,要拿到卡才可以買票。令我驚喜的是剛好拿到跟我生日一樣的數字:0420!而且號碼比預期中早太多了,看同學前一個禮拜來排隊,七點多到就已經拿六千多號!而我們因為在500人以內,還有買第一球場票的資格(35鎊,可看第一球場和2~19號場的比賽),但由於當天第一球場的比賽都是雙打,我們是為了男單而來,所以還是只花15鎊買Ground Ticket就好(2~19號場比賽)。IMG_6161_副本

IMG_6168_副本

IMG_6179_副本

大概一個小時之後隊伍開始前進,從草地前往球場的路很長,中途停下來很久,大家又把野餐墊鋪好,繼續喝酒聊天,有人乾脆做起日光浴,由於天氣真的太好了,工作人員一直跟大家說You're going to be roasted today!附近的人不管認識不認識,每個人都怡然自得的享受這樣的氣氛,這真的是我最美好的排隊經驗了IMG_6184_副本

IMG_6186_副本

9:00我們終於買到票了!但是球場要10:30才可以進入,所以這段時間大家就在這邊拍照、逛紀念品店。IMG_6193_副本  

傳說中的中央球場(Centre Court)!

IMG_6206_副本  

IMG_6239_副本

10:30準時開放進場,還有奏樂,好像參加遊行一樣~

IMG_6249_副本

IMG_6252_副本  

中央球場全貌,雖然無法進去,從外面看也是有種神聖感~

IMG_6263_副本

練習中的Bryan兄弟~

IMG_6275_副本  

這天在12號球場有鄭潔的雙打,我們打算看一下之後就去Henman Hill上看Djokovic的比賽。

IMG_6282_副本  

這時往遠方看去,發現疑似Djokovic練習的身影,趕快衝過去~~捕捉到一點畫面~~

IMG_6292_副本

IMG_6306_副本  

之後又發現Federer!大家在旁邊呼喊Roger、 Roger~有種雞皮疙瘩的感動耶!雖然只是在練習,但可以這麼近距離看見巨星,覺得這票已經很值得了!

IMG_6330_副本

IMG_6335_副本

IMG_6339_副本

IMG_6347_副本  

因為捕捉Roger的關係,等我們走到Henman Hill早已人山人海...

IMG_6366_副本

IMG_6368_副本  

幸運在陰涼處卡到一個位子,不然兩場比賽連續五六個小時看下來,真的會被曬暈,很佩服坐在豔陽下狂曬的人啊!

IMG_6359_副本 

後記:

歷史悠久且重視傳統的溫布頓,平常人要排隊買票實在不是一件輕鬆的事,但卻是非常難得的體驗。好像參加一場夏日盛宴,輸贏或許不是那麼重要,重要的是大家都沉醉其中。儘管快被烈日烤焦了,但坐過溫布頓的草地,看過網壇的神,感受過現場比賽的緊張氣氛,還有那人群的歡呼...一切真的非常值得!儘管排隊過程辛苦,場內外的動線規畫是相當有秩序的,接駁計程車價格固定讓旅客不用擔心會哄抬價格,還有廁所數量充足且意外的乾淨,讓我們覺得排隊看球累歸累,卻還能樂在其中。

如果像我們一樣,只希望可以進入會場看大螢幕,可以選定四強的賽事,因為少了排隊買中央球場票的人潮,中午之前就可以進入球場,而且比賽一定是精采可期的。建議可以留兩天的時間給溫布頓,看天氣及選手名單決定是否去排隊,這樣會更有機會看到想看的比賽!只要準備好必帶的物品:野餐墊、食物、水瓶(有飲用水可裝)、現金、墨鏡;倫敦的天氣難捉摸,防曬/保暖衣物、雨具不能少,一定可以好好的感受溫布頓的魅力。

 

離開前捕捉到夾縫中的裘德洛(右邊)~

IMG_6417_副本

再看一眼中央球場~

IMG_6427_副本

2014年票價:

IMG_6433_副本  

今年的決賽看得很揪心啊,幾度都覺得比賽快結束了,但是在第四盤費爸在2比5落後的情況下硬拼到7比5拿下,把比賽延到第5盤,那種奮戰的精神早就超越冠軍了!

溫布頓,我可能不會再來,但我真的慶幸我來過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