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772_副本  

【荷蘭羊角村】25/04/2014~26/04/2014

旅行到現在,走過許多國家,看過許多城市的風景,每個城市都有獨特的韻味。而荷蘭羊角村Giethoorn,雖然很小,雖然有點偏遠,但他幽靜的氛圍,祥和的景致,絕對是最讓我念念不忘的地方之一。

IMG_4857_副本  

羊角村最大的特色,就是家家戶戶都有蘆葦屋頂,搭配門前的花園河道,形成獨一無二的荷蘭風景。從阿姆斯特丹搭火車來此,約需兩個小時的車程,來到Steenwijk這個站之後,轉搭70號公車,而我們住的民宿Kollen verhuur,是要在Ds. Hylkemaweg這個站下車。比較需要注意的是70號公車大約一小時一班,可以查好銜接火車的班次才不會等太久。公車上有液晶螢幕顯示站名,大約15分鐘就到了。向遊客中心詢問過方向之後,我們就朝著村子走去,映入眼簾的就是小橋流水人家,詩情畫意般的景象。

IMG_0794_副本

IMG_0784_副本

一路上我們興奮的邊拍照邊前進,大約走了快半小時才抵達民宿,這才發現民宿距離公車站牌有段距離,幾乎在村子的最尾端了,幸好我們行李不重,所以還可以很愜意的漫步在陽光裡。看到這個牌子和院子就是了,門前還停了幾艘小船出租。

IMG_0753_副本

IMG_4765_副本  

來到有綠色威尼斯之稱的羊角村,一定要體驗自己開船的樂趣;放好行李後我們決定先在村子走走,順便覓食之後再回來租船。

IMG_0761_副本

 這孩子開船的姿勢真是帥氣!

 

IMG_4682_副本

 連狗兒也很享受坐船的樂趣啊~

民宿老闆推薦我們一間便宜好吃的魚料理,來到這邊才發現他只有賣英國名產:炸魚薯條。等待餐點的同時就和貓玩,好幾次我摸他時他都把屁股翹起來,不懂貓的我不知道是什麼意思,google看到有人說是覺得很舒服(?)

IMG_4698_副本

 

我們點了兩種不同的魚,左邊的就是常見的鱈魚(cod),而右邊的魚塊不知道是什麼魚,超級好吃!其實兩種都不錯,最特別的是有荷蘭醬,微微的酸味搭配新鮮的魚,口感非常好,我覺得可以算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炸魚薯條了!而且不僅好吃還比英國便宜,兩份約12歐左右,真是美味啊!

IMG_4703_副本  

這間餐廳的位置在靠近村莊頭的地方,可以認門口的大魚看板。

IMG_0946_副本

 

用腳逛完了村莊後,接著要遊河體驗。民宿老闆給了我們一張地圖,講解操作方式之後就放我們出發了。小船悠悠在河道上前進,河岸旁的綠樹垂柳,蘆葦屋頂的矮房子有種與世無爭的氛圍,真的好像遊走在靜謐的鄉村風景畫裡。綠意盎然的景色也讓人平靜起來,深深的覺得可以到這麼多地方旅行,看見世界不同的美實在是很幸運的事情,謝謝我們的爸媽給我們這一年消遙自在的時光。

IMG_0832_副本

IMG_0817_副本

IMG_4748_副本

IMG_4665_副本

IMG_0815_副本  

小船晃著晃著,河道逐漸開闊起來,前方就是Bovenwijde Lake。

IMG_0841_副本

伴隨著微涼的風,我們興奮的前進,耳邊只有小船的馬達聲和湖水拍打船身聲音。滑過兩旁的芒草之後,眼前的景色豁然開朗,廣闊的湖面一覽無移。

IMG_0845_副本

IMG_0858_副本

在湖中央漂流了好一會兒,此時我們的小船不知為什麼變得有點無力,前進的速度變很慢,雖然湖景很美,但想到若是被困住還是會害怕,因為村莊中的河道是單行道,要穿過湖繞一圈才可以回去,所以我們還是只能以龜速繼續向前開。

感覺開了很久,還問了河岸的居民,他告訴我們5號要繼續till the end,終於,在湖的盡頭找到返回民宿的5號船道。

IMG_0861_副本

在湖中與我們相伴的另一艘...應該是貨船,很有意思的是狗主人很悠哉的在船上看書。遊客來此是為了尋找世外桃源般的祕境,而當地居民似乎也很能享受生活的樂趣。

IMG_0868_副本  

春夏在歐洲,太陽都要等到八點以後才下山,所以每天都感覺多了好幾個小時可以玩,還了船之後我們又繼續在村子裡閒晃,把握這寧靜的悠閒。

IMG_4781_副本

IMG_0891_副本  

IMG_4796_副本

IMG_4719_副本

IMG_4802_副本  

在這個荷蘭威尼斯,沒有義大利威尼斯的喧囂和商業化,小巧細緻的風景有另一種迷人之美。這一趟復活節假期的旅行來到這邊已經邁入第三個禮拜了,雖然飽覽不同國家的美景很幸福,但精神上也是有點疲憊(我真的很佩服可以連續玩幾個月的人啊),然而來到羊角村,讓我們得以重新調整步伐,充飽了電再出發。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羊角村 荷蘭 giethoorn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